close

今天和兩位認識多年從顧客變成朋友一起用餐,一位從事保險業胡君,一位是教師黃君,

我們三人各有各不同的工作領域,我想也因為如此因此我們能成為朋友.

曾經讀過一篇文章,家人和朋友都會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,最後能陪你走到最後的只有自己.

我的感觸很深,父母終會老去,兄弟姐妹會各自有自己的家庭,即使有子女最後也會離開自己羽翼獨立生活.

世間所有的感情,尤其愛情如兩人三腳需要雙方共同前進,走的太急太慢都會使對方和自己跌倒.

我一向不喜歡麻煩,所以我選擇不婚單身的路走,也因此享受著單身生活的樂趣.

朋友建議我無論婚不婚都要有個伴,其實我覺得挺麻煩的,雖然曾經有過幾次自覺戲劇性轟轟烈烈般的愛情.

就如廣告中所說不在乎天長地久,只在乎曾經擁有,有時覺得很貼切,有時覺得現實的可怕

還好一路上有幾個好友,聊心事聊工作,還有一起旅行分享生活的朋友.

除了工作外,我不太需要花費其他的精神在生活上,也因此工作可以給我很大的發揮空間,而我也隨時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,不必耽心有包袱

人好像到了某個年紀才開始想要未雨綢繆,而我現在正處在這個階段.

很高興從事保險業的胡君為我提供養老看護的保險方案,說真的很還蠻需要的.

曾經有位從事保險業的顧客趁購物之便,大略的介紹美金(前一陣子很多家保險很夯推薦買美金)

我大略的提到我比較想要類似養老(包括看護這塊)保險的訊息,當時對方的回答是公司沒有的這樣的產品,

我也以為不會有這樣的產品.

請教從事保險的朋友關於儲蓄險的相關事宜(替代養老看護),雖然不是當初自己想要的,但保險的內容說真的也算不錯,

我也希望每個月辛苦賺的錢不要老是買一些不切實際的東西,到老的時候沒有保險沒有存款,下場只有慘字.甚至給將來自己病痛苦照顧自己的人一些回饋

除了多買了兩個保險外,勞退新制今年我也開始再自動提撥6%,誏自己的日子過的節儉一點,我想也在考驗自己的能耐能到哪吧

今天胡君介紹這個台灣人壽珍愛長期終身保險,說真的就是最貼近當初我最想要的保險的.只是來不及不知道這個訊息,己經先買了兩個替代的.

每個月的薪資和支出早己做出一些安排,希望這個養老看護的保險不要太快停,因為這個實在太適合現代,無論是不婚單身的或者己婚有子女的.

現代人已不在有養兒防老的觀念,多為自己做些養老的準備.

時光拉到昨天,有位穿著隨性的女士進來看今年流行的水獺毛圍領,深思熟慮著要選哪一款眉頭深鎖很困擾著她,

後來她告訴我其實她今天心情不好,我問她願意和我分享看看嗎?她沒有回答

我再試探性的問她是關於工作還是家庭?她說工作壓力太大 又說其實她也可以選擇比較輕鬆的工作方式 結果把自己搞的那麼累

我告訴她我自己的想法,我說我有時候也會這樣.人生的路那麼多條,我選擇一條自己要走的路也許很辛苦,(心想,活在當下的確辛苦的人很多)

但不要後悔自己選擇的路,累的時候可以停下來休息,再上路

我想我的回答也許對她沒有幫助.但因為當初想分擔她煩惱的真心其實是幫到自己,因為別人的困惑更看清自己的路.

今天有個同事問我,我難道沒有想婚或交男友的念頭嗎?

我回答她說其實我正在做一項比戀愛更有意思的事,

我的回答是每天被錢追著跑 夠有意思吧..

 

 

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69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